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多措并举推进燃气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2022-10-29 16:50:56       来源:津滨网

自大港油田公司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暨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劳动竞赛工作开展以来,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建立规章制度、隐患排查治理、燃气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等工作,燃气安全管理水得到明显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 组织推动到位

针对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及时安排部署,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城镇燃气“百日行动”劳动竞赛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进度安排,为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提供了人员、物资和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保障了此项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强化隐患排查 问题查找到位

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对公司机关食堂用气人员开展了安全培训、安全警示和安全用气经验分享。对食堂的燃气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燃气管线是否保养、室外燃气设施箱内压力表是否有校准状态标识等,查找工作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

及时消除隐患 整改落实到位

对于发现的问题,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期限,整改责任压实到位。加装远程燃气报警器,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监测,为燃气安全工作夯实了坚强保障。

建立长效运行机制 安全监管到位

大港油田物资供销公司健全完善了食堂燃气管理制度、食堂燃气具操作规程和燃气日常检查表,建立了食堂燃气应急处置方案。使用过程中严格执行食堂燃气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每日开展燃气使用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每日下班前检查管道阀门是否关闭和用气环境通风状态。定期开展培训演练,操作人员每月开展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培训,定期开展燃气安全应急演练。持续做好燃气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城镇燃气“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安全管理,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键词: 大港油田 燃气安全 百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