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建设上海超级工厂的90亿元贷款或已还清

时间:2021-10-09 14:00:08       来源:智车派

近日,智车派从外媒了解到,特斯拉或已将为建设中国上海超级工厂所借的14亿美元(约人民币90.3亿元)贷款全部还清。

据悉,在2019年12月,特斯拉正式获得了这笔贷款。当时,有媒体报道称,这笔贷款将会用来扩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支撑特斯拉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以及偿还特斯拉现有债务。而据特斯拉2021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文件来看,已经找不到这笔贷款的影子。

据一名推特用户所发布的文件显示,仅仅只用了16个月,特斯拉便已将这笔贷款还清。此后,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对这条消息评论称,特斯拉总是在偿还债务。该举动间接说明特斯拉偿还贷款的情况属实。

目前,特斯拉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电动汽车厂商之一。其官网在售的Model 3、Model Y、Model S等车型,均是同价位中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广受消费者的喜爱。不过,由于前一阵子特斯拉的辅助驾驶系统FSD出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导致特斯拉车型时常出现一些交通事故,这也影响了特斯拉在消费者的心目中的地位。针对这一现象,特斯拉为其辅助驾驶系统进行了多次迭代升级。希望特斯拉能好好总结问题,造出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电动汽车。

关键词: 特斯拉 上海超级工厂 贷款 债务 电动汽车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