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供应不足促二手车生意火爆 二手车售价已高于新车开票价

时间:2021-10-09 14:12:04       来源:智车派

2021年,随着疫情的反复,缺芯也成为了制造行业一个过不去的坎。以往每年9月和10月都是汽车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受到全球汽车芯片短缺的影响,多家车企减产或停产。新车供应不足,促成了二手车交易的生意火爆。

多家二手车车商都表示,尽管今年的收购价有所上涨,但不少热门车型仍然是一车难求。部分准新车的收购价甚至超过了当时购买新车的购买价(开票价)。北京一家二手车销售门店负责人介绍,一台保时捷帕美,开票价为116万元,花了121万元采购,卖给客户是124万元左右。

为什么二手车的售价比新车的开票价高,但消费者还是乐意购买呢?根据介绍,对于买家而言,尽管今年买的二手车比去年买新车的开票价还高,但算上购置税、保险等成本,二手车总体还是更便宜,而且也没有新车那么长的提车周期,这些都是二手车热销的主要原因。

不止是9月和10月,今年以来,二手车就一直很受欢迎。根据商务部公布,今年1-7月,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989.3万辆,同比增长46.0%,较2019年同期增长22.5%。为了使二手车交易更加方便,此前商务部等相关部门先后推出了多条政策协助二手车交易。

关键词: 新车 二手车 售价 开票价 汽车 产能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