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压力山大 蔚来:展厅几乎无车可卖 只能摆车模

时间:2021-09-30 16:06:45       来源:智车派

9月29日,蔚来汽车传播高级总监马麟发了一条图文微博,内容包括一组空展厅的图片,这组图片中展厅里一辆展车都没有,有的还摆出了车模,并且配字“同事们不容易了,展厅的展车都几乎卖光了,只能摆车模。芯片供应链的小伙伴压力山大啊”。

数据显示,今年8月蔚来共交付5880台,其中ES8 1738台,ES6 2342台,EC6 1800台,前8个月累计已完成交付55767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57.4%。

蔚来表示,8月马来西亚、我国南京等地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严重受限,生产端受到制约,影响了8月交付量,三季度交付量最新指引为22500至23500台。9月16日,李斌在世界新能源大会期间表示,受到芯片短缺影响,蔚来8月交付量不多,但订单量创新高。

不只是蔚来,其他汽车企业也受到影响,比如丰田、大众等跨国全球车企被迫停产缓解当下的生产压力,销量成绩较好的特斯拉也面临着汽车的供应链产能不足的问题。汽车芯片短缺产生的影响已经扩散到了全球。

关键词: 供应链 蔚来 展厅 零部件 交付量 订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