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金融科技专题线上讲座》圆满举办

时间:2022-04-18 16:24:52       来源:财讯网

4月15日,由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研究院、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字经济专委会联合主办的《金融科技专题线上讲座》顺利举办。

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研究院为加强南海区企业对金融科技与区块链赋能产业发展的理解与认知,特别开设金融科技专题线上讲座,特邀微众银行专家与佛山众陶联产业平台专家针对“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进行分享。

自2017年起,南海抢占以区块链领衔的金融科技发展先机,进一步丰富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内涵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创新发展,当前,南海金融科技企业正迎来发展的高光时刻,区块链作为金融科技的重要基础设施技术,在推进金融科技产业升级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微众银行专家通过《微众银行在区块链领域的探索与实践》,为嘉宾介绍“区块链+”在微众银行的技术创新、产业应用及生态构建,探寻区块链技术的多重领域创新与跨越。

佛山众陶联产业平台专家分享主题为《区块链赋能产业金融》,通过产业场景分析、数据资产与产业金融现状、区块链应用产业金融、区块链落地的深入思考的四个维度,深入浅出地为嘉宾做专题分享,使嘉宾更能了解如何通过“区块链”+金融产业来推动企业发展,及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聚基地

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研究院,是集政府引导、技术研究、企业服务于一体的“区块链+”产业服务与科研平台,承担着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项目评审、政策研究、专题培训等相关工作,为南海区企业提供产业赋能专业服务。目前,产业集聚已吸引100多家“区块链+”企业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其中,已有一批企业通过了政府“区块链+”金融科技企业认定并获得了相应的政策奖励。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金融科技专题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