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IC迷局凸显“中国芯”之困,CNX Software中文站带你快速破局!

时间:2021-05-28 14:43:07       来源:财讯网

“卡脖子”、“缺芯”似乎已经成为了半导体、IT行业发展的最大难关。期,我国的多个企业、多款产品都为外国芯片所限制。“高价芯片”、“一芯难求”情况更是常见。

国产芯片现状,为何让人如此抓狂?

芯片被喻为国家的“工业粮食”,是所有整机设备的“心脏”,普遍应用于计算机、消费类电子、网络通信、汽车电子等领域。我国每年进口集成电路的金额,已经高于原油、铁矿砂、粮食的进口额总和。

年来,国外对中国芯片产业的打压进一步增强,让其芯片产业的发展更是处处掣肘、举步维艰。以中芯国际和华为海思为代表的中国芯片企业发展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围困,造成了在芯片领域广为大众熟知的企业均来自于国外,如英特尔、苹果、高通、英伟达等。

逆境求生,强者自存。今天的国产IC已经跟以往完全不同了。国产芯片正强势崛起,好的国产芯片品牌也并不少见,有些产品的能甚至能媲美高通、Intel等国际知名品牌。

即便如此,为什么提到国产IC,大家还是摆手摇头、不屑一顾呢?除了国内芯片技术与发达国际芯片公司有所差距和国人对国产芯片不好的刻板印象原因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缺乏国际传播能力。国内很多IC公司刚刚起步,公司精力集中在技术研发,没有组建专业系统化的宣传队伍,以至于做出了好芯片却无人知晓。

这就直接导致芯片需求者没有渠道了解国产芯片、获取的国产芯片信息也极为有限,从而致使用户产生“没有国产好芯片”的错觉。

一“芯”难求,CNX software博客竟成突破口

来自深圳的架构工程师王博对此有深刻体会。王博刚跳槽到一家小型公司,在进行项目设计架构时,发现某款海外芯片是公司新项目的核心材料。但鉴于今年芯片供不应求,加之项目需求量不大,供货商便不愿意受理他们的采购订单,导致整个采购流程无法推进、项目搁置。

办法总比困难多,王博想到可以找一款类似的国产芯片进行代替。但是,王博在国内各大行业相关的知名网站、社交台搜索,甚至找身边的人询问,都找不到一款有能相似的芯片。找芯片的过程中,王博发现,关于国产IC的信息特别少,即使是稍有名气的公司能找到的信息都非常有限。让他欣喜异常的是,偶然打开的CNX Software博客,竟找到了很多关于国产芯片的内容。

王博不仅在上面找到了价格较低且能不错的国产替代芯片,而且还找到了很多与国产芯片有关的内容。比如:国内新兴的芯片企业、国产各类芯片的优缺点、各类详细参数等。

日,CNX software博客在国内上线了旨在帮助国内IT、IoT等行业人员获取最前沿的资讯和专业知识的中文站。该网站涵盖了包括芯片、开源硬件、AI、 IoT、硬件等在内的相关内容。

CNX Software中文站,提升工作效率的神器

业界内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架构不对,什么都不对。架构工程师是一个项目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因此,架构工程师对于能力的要求极其严苛,从分析能力、系统设计能力、语言工具能力到沟通组织能力缺一不可。

作为一名合格的架构工程师,对行业的前沿资讯、技术变化、流行产品等都要充分了解,否则容易影响自我判断,给项目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正如王博所说:“信息资讯获取、知识输入能够让工作效率更高,少走弯路。”

对架构工程师来说,一个靠谱的信息资源库的确能使工作事半功倍,王博使用的CNX software博客就是如此,CNX Software中文站也一样。

CNX Software中文站的内容涉及的知识点及时且全面,不仅囊括了行业最前沿的资讯及实测报告,而且让很多国内无法查询的内容和知识都能在该网站上找到,解决了用户搜索不到资讯或信息获取不完整的难题。

此外,对于目前较为火热的国产芯片概念,CNX Software中文站上有丰富全面的资讯,让大家能够多维度地了解国产IC发展情况。CNX Software中文站基于国内外用户亲历产品使用实践而撰写的测评和技术分析文章,客观真实且可信。

目前,国外科技行业发展十分成熟,很多专业人士开始专注国际科技发展的研究。通过国外网站全面且客观的角度能够让我们更全面的了解国产IC。不得不说,CNX Software中文站真的是架构工程师们了解和学国产芯片的不二选择!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