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园科技:智慧停车受重视,城市停车将迎来高速发展

时间:2021-05-24 15:55:25       来源:财讯网
      5月21日,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等四部门《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到2025年,全国大中小城市基本建成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公共停车设施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系统,社会资本广泛参与,信息技术与停车产业深度融合,停车资源高效利用,城市停车规范有序,依法治理、社会共治局面基本形成,居住社区、医院、学校、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停车需求基本得到满足。到2035年,布局合理、供给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车系统全面建成,为现代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停车难问题突出,国家高度重视

尽管年我国停车设施建设已有改观,但仍存在 “最后一公里”尚未打通的问题。在小汽车快速进入家庭的背景下,停车设施的增长远低于小汽车的增长速度,导致停车缺口加大,“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持续加剧。

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停车问题,基于当前发展状况,将加强停车设施建设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去年11月,《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上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一文中明确提出“在城市旧城和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管网、停车场建设,托幼、养老、家政、教育、医疗服务方面都有巨大需求和发展空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再次将其列入建设重点之一。

政府发文,鼓励推广智能化停车服务

《意见》支持停车装备制造企业强化自主创新,加强机械式停车装备等研发,打造自主品牌。同时,加快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第五代移动通信(5G)、“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开发移动终端智能化停车服务应用,实现信息查询、车位预约、电子支付等服务功能集成,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和供需快速匹配。鼓励停车服务企业依托信用信息提供收费优惠、车位预约、通行后付费等便利服务。

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智慧停车领域有诸多专注、专业的企业,为城市智慧化建设“添砖加瓦”。其中,北京筑梦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梦园)深耕城市智慧停车领域,专注城市智慧停车解决方案的设计,其自主研发的城市智慧停车云台、免布线高位相机、免布线路牙相机等产品,为沈阳、本溪、菏泽等城市的智慧化停车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解决了城市停车难题。

城市空间密度大,停车难是必然面临的问题。智慧停车企业应该在政策的引领下,发挥主观能动,加强自身专业技能水,研发智能停车设备,通过5G、大数据等新技术提升车位使用效率,让停车资源共享变得更“智慧”,让市民生活获得更多的便捷。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