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外语怎么样?过来人经验分享

时间:2019-08-22 17:59:13       来源:项城网

中考成绩出来后,我成了我爸妈的招牌,走到哪他们都想跟人聊聊中考的话题,我考了650多分,录取到了省实验高中,我妈笑的脸上都是皱纹,我看了莫名的心疼。

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英语跟不上

和班里其他学生不一样,我是随爸爸妈妈从农村来到郑州的,七年级我们才搬到郑州,租了一室一厅的房子住下来。爸妈做装修木工,我爸给人家打柜子,我妈妈给他打下手,忙的时候,每天都回来很晚了,浑身灰头土脸的。

爸爸脾气坏,我听妈妈说,那天差点跟人打起来,被我妈拉住了。

“我们农村来的,你和他顶起来还不是咱们吃亏,那是在别人家。”

“太欺负人,非得少给1000块,谈价格时都压了不少了。累死累活忙半个月,挣这一点钱,还受这气。”爸爸生气起来,脖子上青筋爆出。

“我们不还是没文化吗?你看人家有文化的,坐办公室,还拿高工资,咱们累死累活还挣不几个钱。”

我闷头吃饭,不敢吭声。但和之前一样,最后的落脚点还是落到我身上。

“豪豪,你可好好学习啊。别长大了像爸爸妈妈一样。”

我忙不迭的点头,其实心里难过极了。我转到班里两个多月了,学习成绩一直没跟上,特别是英语,根本听不懂,老师讲课文时说话特别流利,班里学生跟的也非常快,只有我完全跟不上,刚来第一个月,我几乎连英语课都听不懂。但是我不敢说,英语课文读的磕磕巴巴,周围同学听见我的发音还会忍不住偷笑。

英语不及格

七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我的语文数学几乎都是满分,英语居然不及格。在三门峡老家时我一向都是班里最好的学生,看到英语试卷我哭了,那天放了学我不敢回家,在学校操场上一棵树下瞪着被太阳晒得火辣辣的操场,泪止不住往下流。

我实在没脸回家。

妈妈那天焦急地来学校找我,班主任接到妈妈的电话也四处找我。妈妈见到

我时,我脸上的汗和泪混在一起,校服也被汗浸透了。

妈妈心疼的掉眼泪:“为啥不回家,躲在这?知道爸妈多担心吗?”

我被妈妈拉回家,妈妈扒我书包,才看到我不及格的英语卷子,上面红色的“58”分外刺眼。

妈妈让我洗了脸,问我是没好好学还是学不会?我第一次给妈妈说了实话:英语我学不会,听不懂,发音也被同学笑话。

妈妈半天没作声,长这么大,我的学习没让他们操过心。在老家我都是名列前茅。是班里的尖子生,老师的得意学生,可转校后,英语第一次让我感觉学习这么难。

那天晚上我半夜没睡着,爸爸妈妈的房间也到半夜还亮着灯。

大山外语怎么样?真实求学经历

第二天,爸爸自己去做木工,妈妈带着我开始跑培训班,见到上面写英语的门头就往里进,附近住的地方跑了几条街,见到两个大山外语的学校,大山外语的老师也很热情,给我们讲了挺多,鼓励我不要灰心,主要是在三门峡的学校和郑州教学水平差距问题,学习能力没问题的话提高会很快的。

当时大山外语报名一年的课程好几千,我心里惴惴不安,觉得自己做了天大的错事。

晚上妈妈吃过饭给我们学校英语老师打了电话,问大山外语怎么样,老师说大山外语是郑州最好的英语培训学校了。妈妈吃了定心丸,和爸爸商量后,第二天给我报了大山外语。那个暑假我都没回老家,跟着大山外语上英语课,老师,是个温柔的女老师,确实讲的特别好,感觉比小学老师还要专业,而且给了我很多单独的辅导和建议。她说,学英语一定要张开嘴,敢说,敢发声。

从最开始的字母单词发音,到句子,再到课文,大山外语老师引导我大胆说,让班里同学结成口语小组,比赛情景对话,大量的发声,课下背诵课文,听老师给拷贝的音频,我的英语过了暑假,第一次英语考试,居然就上了70分。当时真的觉得看到了希望,老师上课的内容我逐渐可以跟上,同学们也不再嘲笑我的发音。

七年级第二学期结束期末考试,我英语考了90分,已经在班里占到中等了。

班主任夸我进步大,妈妈也很高兴,回家就和爸爸说:“大山外语这班报的值,咱儿子现在在班里自信多了。原来不会英语,感觉那段孩子可抬不起头,我看着都心疼。”

从初一到初三,一直坚持在大山外语上课,我的词汇、语法、口语、阅读都得到很大提升,在老师的引导下,我最喜欢看的就是英语原声电影,虽然父母尚没有能力送我出国熏陶,我觉得我的语境环境并不比班里其他孩子差。考试已经成了英语学习的附属品,我想我更喜欢的是英语学习带给我的成就感。

从班里的英语学困生到考入河南省实验高中,我凭的不是运气,是努力。